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远海运财务公司以“三聚焦”为抓手 强化监督协调

时间:2021-05-21 来源:中远海运财务公司 作者:中远海运财务公司 浏览量:693
摘要:

  2021年4月23日,中远海运财务公司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远海运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对照集团党组2020年巡视发现有关问题落实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并针对跨部门间的“监督协调”开展研讨分析,形成以“三聚焦”为抓手,积极发挥协调小组作用,不断凝聚反腐败的工作合力。
        一是聚焦责任。努力提高责任意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把职责、任务摆进反腐败工作全局,切实做到反腐败工作“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督促党员干部把政治学习和“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从严从实抓好部门队伍建设,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二是聚焦问题。努力增强问题意识,严格按照监管机构规定,以及集团提出的“加强资金安全风险管控”要求,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密切关注问题线索,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合规高效有序进行。
        三是聚焦监督。努力树牢监督意识,打通公司前、中、后台监督体系,在充分发挥三道防线的各自作用下,通过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审计、法务合规等多部门联动协作、无缝对接,建立联合检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共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