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红色电波永不逝 无线电台听党史 ——航空工业财务公司走进转播新中国开国大典无线电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6 来源:航空工业财务公司 作者:航空工业财务公司 浏览量:408
摘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公司党员、群众重温党的百年历史,9月9、10日,航空工业财务公司党员、群众前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九一电台,开展了以“红色电波永不逝 无线电台听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引导大家“全息”学党史,“沉浸”悟初心。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响彻全球的伟大声音,正是通过四九一电台的红色电波传遍全世界的。在这一天,四九一电台奉命对开国大典30万人集会进行了盛况转播,这也是人民广播发展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全国性实况转播。
 

 

 

 
走进四九一电台,通过家广播电视总局四九一台副台长贾磊的讲解更加深刻体会了这一百年电台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国共产党接管的第一座大功率广播发射台,四九一电台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在国共谈判、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南京、政协会议召开、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宣传作用,著名的《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和《论人民民主专政》也都是通过这个红色电波传输出去的,四九一电台是新中国广播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四九一电台已不复往日的辉煌,但直到今天依然承担着广播传输。发送的任务,尤其是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通过广播向受困受灾群众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声音,为他们带去了温暖的希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在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百年党史我来读”党员接力朗读、“党史航空史知识竞赛”、“学史立行、‘党员突击队’在行动”、“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我的家乡我的党”等多项活动,组织到长辛店二七革命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遵义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好地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