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电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2-01-18 来源:电建财务公司 作者:电建财务公司 浏览量:809
摘要:

1月17日,电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落实集团(股份)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守源、务实求真,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波作题为《固本守源 务实求真 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国华作题为《创新理念 创造价值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后疫情时期”的持续影响、集团“业财资税”一体化改革带来的机遇挑战,公司上下坚持“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的初心使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坚定信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品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一体推进强党建、稳增长、重创新、强管理、防风险、控疫情,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公司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部署,对于公司上下凝聚共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意义。
      会议结合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和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集团“621+12335”财务战略布局,紧跟集团绿色发展战略,积极融入绿色发展新格局。围绕财务公司金融属性的基本规律,积极构建“全周期、多元化”金融体系,着力为集团和成员企业提供契合主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化金融服务,为集团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波强调,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发挥引领之效:让发展航向始终保持正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五大”核心能力引领一流财务公司建设,以集团战略引领中心工作,以金融属性规律引领业务开展。二是突显集约之效:让结算促集中实现大跨越。抓好内部账户开立和银企直连工作,加快构建“智慧结算”,有力夯实“安全结算”。三是增强统筹之效:让资金资源发挥最大效用。加强资金使用的统筹性、协同性,加强贷款业务导向性、结构优化性,加强中间业务的稳健性、创新性。四是拓展专业之效:让金融牌照价值不断延伸。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精准支持先进制造企业,合规高效开展同业业务,提升财务顾问能力。五是激活创新之效:让企业发展更具动力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信息科技服务手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夯实稳健之效:让风险防范护航行稳致远。严守合规经营的底线、红线,严控流动性风险,树立正确的风险管理理念,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七是提升管理之效:让提质增效形成强大合力。狠抓执行力建设,抓好精益管理,抓牢审计监。
     沈国华在工作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公司2021年主要工作,强调2022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紧抓以结算促集中,着力打造集团资金结算主平台;二是落实“第一借款人”职责,助力集团提质增效;三是深挖金融牌照价值,全面服务集团战略目标;四是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赋能一流财务公司建设;五是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合规底线;六是聚焦精益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七是狠抓人力资源管理,打造公司一流人才队伍。
      公司副总经理龚健总结了2021年公司安全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对做好2022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公司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管理责任书。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和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公司领导,外部董事黄华波、邓孟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