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收藏|设为首页

服务国家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与中核集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2-09-19 来源:中核财务公司 作者:中核财务公司 浏览量:750
摘要:


 
  为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化政企合作,推进交流互鉴,9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与中核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开展“服务国家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司长肖胜,人事司副司长金雪轶,北京外汇管理部副主任刘玉苓,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中国核工业体系、我国核科技工业的创建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实验快堆等先进科研成果,近距离了解中核集团在核能利用、核科技工业体系建设、核技术应用、核安全和核工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非凡业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在我国核科学研究及核工业建设中展现出的“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的伟大力量,体会到了“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的薪火相传。
 
        王学军对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我国核科技工业体系创建的艰辛过程和辉煌成就,指出核工业作为高科技战略产业和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67年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斗前行,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核工业发展道路。当前,我国核工业正处于“两弹一艇”以来最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挑战,中核集团要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大力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实现“三位一体”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希望通过此项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中核集团与国家外汇局的密切联系,增进双方交流,深化双方在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领域互鉴合作,共同为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胜指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选择来到核工业,以实地参观、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他强调,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科学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两弹一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和更优服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核工业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玉苓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深入了解到外汇政策实施成效和企业诉求。北京外汇管理部将积极落实总局工作部署,跟踪分析中核集团相关诉求,进一步畅通企业跨境投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人事司,北京外汇管理部,集团公司财务部、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原子能院、中国中原、中核财务、中核财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