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聘启事

时间:2021-05-28 来源: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作者: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浏览量:3038
摘要:

  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10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占比80%,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占比20%。注册地及办公地均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大街36号院1号楼。
        首钢财务公司秉承“依托集团、立足服务、助推转型、发挥引领、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宗旨,以加强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目的,构建集团“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助推集团产融结合和转型发展。
        一、 招聘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记录; 
        2、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和大局观;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及适岗能力;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认可并承诺遵守公司的价值理念,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愿意在公司长期发展。
        二、工作地点:北京石景山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人力资源管理岗1人;投资管理岗1人
        四、岗位职责:
        1. 人力资源管理岗
        (1)负责制定和完善公司人力资源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执行;(2)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负责编制公司人力资源规划;(3)结合业务发展,负责做好公司组织架构设计,制定相应的部门职责,做好定员控制;(4)负责公司人员招聘、教育、培训、绩效考核、员工激励、退出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5)负责公司员工的劳动工资、人事组织关系和技术职称管理;(6)负责公司员工劳动保险、住房公积金管理;(7)负责公司人工费管理及劳动统计各项工作;(8)负责撰写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各类报告、总结、请示等材料;(9)完成集团公司及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投资管理岗
        (1)负责宏观经济研究,及时收集金融市场信息和政策,分析市场政策、趋势,定期出具市场资讯及研究报告;(2)进行汇率、利率、债券、票据以及铁矿石、焦煤等大宗商品专题研究,为业务创新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3)研究丰富公司金融产品,发展和推进债券、基金、股票和票据资产证券化业务;(4)制定并完善公司投资业务相关内部制度;(5)开展银行间市场、债券、基金等投资业务,并完成相关监管报表的填报工作;(6)协助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开展境内外金融市场有关投资、直接融资活动,提供财务顾问、承销和融资顾问等服务;(7)加强同业协作,保持与渠道合作机构及卖方机构的紧密联系和沟通;(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任职要求
        1. 人力资源管理岗
        (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2)专业知识:人力资源、金融、经济、法律、会计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3)能力要求: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4)工作经验:具有较为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具有3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5)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6)优先考虑条件:中共党员;曾在大型国企、外企、金融机构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取得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经济师、银行从业资格者。
        2. 投资管理岗
        (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2)专业知识:金融、经济、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3)能力要求:熟悉金融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熟悉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等监管要求;具有较强的数据收集分析能力、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及自我驱动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意识;  (4)工作经验:具有3年及以上金融机构投资相关工作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债券、基金、股票等);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同时具备银行间市场本外币交易经验者优先。(5)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六、招聘程序
          1、报名
        有意应聘者请于2021年6月26日前下载《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应聘人员报名表》(附件),填写个人信息后以邮件方式发送至:sunstainless@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姓名”。  除上述方式外,不接受其他任何方式的非公开简历递送或应聘报名。应聘人员须承诺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公司承诺对应聘者的信息资料保密。
        2、资格审查       
        公司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根据报名者的条件初步筛选,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并对相关材料进行面试前复审。
        3、在线测试
        对意向人选进行职业风险、心理健康、性格等线上测试。
        4、面试
        面试包括个人演讲及考官自由提问两个环节,时间约20分钟。其中个人演讲5分钟,包括个人简况、详细描述以往从事的工作、对应聘岗位的认识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的设想等;考官自由提问15分钟。
        5. 体检
        根据面试综合成绩,经公司研究决定,确定拟录用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6.查阅档案
        组织对拟录用体检合格人员人事档案进行审查,确认无影响录用的情况。
        7.正式录用
        公开招聘录用人员一律签订劳动合同,按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56678928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大街36号院1号楼

附件:首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应聘人员报名表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