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变革突破 砥砺前行丨中核财务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暨人力资源工作评审会  

时间:2022-09-13 来源:中核财务公司 作者:中核财务公司 浏览量:830
摘要: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人力资源标准化体系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人力资源与人才工作,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活力动力,9月2日,中核财务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暨人力资源工作评审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宗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专题汇报,全面回顾了三项制度改革以来,公司以“三能”机制建设为突破口,在优化“选、用、育、留、汰”工作体系方面的改革进展和创新成效,盘点分析了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能力结构短板,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与会中层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改革目标、改革举措、改革成效、改革氛围等,谈体会、作表态、提建议。
        梁荣对三项制度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改得怎么样、为什么还要改、下一步怎么改”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公司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改革,把各项改革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认识,放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来思考,放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集成商全局中来谋划,当好“战略家”。二是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改革,认识到改革的突破性,增强进取意识、开拓意识、创新意识,摸着石头过河,迎着困难前进,当好“开拓者”。三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当好“推动者”。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宗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知重负重,努力提升对集团公司综合价值贡献。二是聚焦目标、上下联动,持续强化改革意识与改革氛围。三是积极调整,做实做细,有效建立三项制度改革长效机制。
 

 

  会议期间,梁荣与司库体系建设项目组签订了“军令状”,进一步锚定任务目标,筑牢责任担当。同时,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聚力攻坚、拼搏冲刺,确保司库系统按期上线。
 
 
发言代表个人体会精要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三项制度改革,关切每个干部员工发展。2021年,公司推动干部轮岗,我从中后台管理部门到业务前台部门,进一步推动我转换工作思维、丰富知识结构体系、提升管理能力,激发了干事的热情和激情。2022年,公司进一步健全部门岗位管理,定好岗责“标尺”,盘点岗位人员,进行人效分析,优化人岗匹配。通过人员内部轮岗、部间轮岗及市场化招聘等举措,让老人对老岗有再认识,让新人赋予岗位新认识,部门绩效进一步提升,员工个人活力进一步激发。

——王佳

 
近两年公司从干部契约、竞聘上岗、薪酬分配等多个方面动真碰硬,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我们实实在在地经历着变化,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的改革导向,实现由“发工资”向“挣工资”的观念转变。面对改革,我们要转变态度,主动投身其中,参与到公司急难险重的任务之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并争做改革的受益者。

——杨洁

 
作为信息科技部的一员,我从改革开始的忐忑到理解,再到积极参与、拥抱变化,积极参与了职级晋升、部门内部岗位竞聘工作,由系统开发岗转岗为司库系统管理岗,从专员提升为主管。通过这次改革,公司从大方向上引导大家更加积极提升工作能力,投身急难险重工作,形成愿意干、踏实干的工作局面,为公司创造更大效益,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双赢。

——于庚午

 
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了公司与员工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今年,公司将我的工作岗位由结算服务部调整至纪检监督审计部,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适应新工作、新要求。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转岗的必要性和新岗位的重要性,同时也是锻炼和培养自己能力的一次机会。行动上,做到潜心钻研、责任担当,服从组织安排,做好不同时期每一项本职工作,顺利开启了全新的职业生涯。下一步,我将继续植根于财务公司本职岗位,紧抓改革契机,不断磨炼自己,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改革发展。

                          —— 赵丽丽

 
今年,公司以我们部门为试点,组织开展了专业岗位公开竞聘,部门员工全体起立,重新进行岗位选择。在公开竞聘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积极分析自己的优势,认真选择最合适的岗位,在竞相角逐中提升了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竞聘公开透明,实现了因岗定人。本次岗位竞聘后,公司客户业务流程更加畅通,分工更加合理,效率明显提升,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感受到了改革对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也铆足劲去拥抱变革。

                           ——王欣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