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助力集团战略发展,运用金融创新服务企业 ——财务公司首笔履约保函及专利质押业务落地

时间:2021-05-10 来源:东方国际财务公司 作者:东方国际财务公司 浏览量:1086
摘要:

  东方国际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集团“一体两翼三支撑”战略发展格局要求,竭尽全力满足成员单位各项金融需求。信贷业务不断发展,贷款结构趋于多元化均衡,在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还将金融创新意识贯穿始终,坚持客户需求和金融创新的双轮驱动模式,实现弯道超车,直线加速,为集团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2020年末,正值财务公司将近年终决算的关键时刻,集团成员单位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花卉发展有限公司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基建项目和资产管理中心的要求,必须提供金融机构出具的履约保函。由于业务金额较低,又恰逢年末,大部分银行都婉拒了这笔业务。财务公司本着“立足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义不容辞地接受了客户的申请,在短短5天时间,历经制度修订、评级授信、保函格式确定、系统流程优化等过程,最终迅速落地履约保函业务,为集团重点花卉项目保驾护航。
        2021年3月末,集团成员单位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经金山区科委推荐,获得被评为高新科技创新企业及科技创新成果国家补贴的机会,但要求必须在4月6日前提供高新科技知识产权专利在金融机构质押的相关证明材料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代办处办理质押手续。财务公司在获悉信息的第一时间后,就启动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金融创新手段,解决专利质押业务难点。最终确保企业在时效内完成专利质押的登记申报工作,展现了财务公司的服务效率。通过该笔业务的操作,放大了集团产融协同效应,助力集团高新科技创新企业扶持工作的建设。
        以上为财务公司首笔落地的两项业务,在融汇金融创新手段的同时,还力求降低业务费用,减少企业财务成本。财务公司正是通过加强金融创新意识,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多途径协助集团实现统筹统调下降本增效的方式,发挥集团金融平台核心作用,真正构建一体化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