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福建省交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强化科技赋能冲刺“双过半”

时间:2022-06-28 来源:福建省交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作者:福建省交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浏览量:706
摘要:

  福建省交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稳住经济大盘和冲刺“双过半”要求,按照“先进、适用、安全、便捷 ”的原则,不断提高信息科技管理水平,推动信息科技创新,促进业务管理与信息科技的融合,优化与业务运营相适应的核心业务系统,以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公司冲刺“双过半”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改进拓展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功能及系统改造实施开发服务。为了加强集团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拓展公司金融服务功能,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平台,公司积极推进拓展核心业务系统融资租赁直租改造、投资管理、反洗钱模块、系统功能优化及相关报表调整等系统建设和优化升级。
        二是强化完善银行前置机超融合系统配置。结合公司开业以来银企直连实际运作情况,并借鉴其他财务公司做法,为保障银企直连前置机的安全有效运作,精准防范传统架构服务器存在单点故障的风险,公司提前布局,主动开展银行前置机超融合系统建设,实现银行前置机应用的高可靠性、高扩展性及高安全性,确保公司核心业务系统的持续健康稳定运行。
        三是推动落实人行及银保监会布置的金融数据报送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如期完成监管数据检查分析系统(EAST)、利率报备监测分析系统、金融基础数据统计系统建设并完善1104报表系统功能等工作任务,实现监管报表数据编制的自动化、规范化,有力提升公司监管报表编报工作质量和效率水平;
        四是持续优化与成员单位的数据共享和数据融合。在顺利推进公司“核心业务系统”与福州港务集团“i 福港”平台中“网报系统”业务对接使用基础上,打通了财务公司与成员单位业务系统之间的资金通道,进一步优化成员单位电子报销流程,提升成员单位使用资金业务支付通道的便捷性,为后续成员单位实现“财企直连”打下良好开端。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