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甘电投财务公司战“疫”进行时 ——疫情防控严落实,金融服务有保障

时间:2021-11-15 来源:甘电投财务公司 作者:甘电投财务公司 浏览量:633
摘要:


面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甘肃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电投财务公司”)诚守服务初心、勇担国企使命,在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做到金融服务“不打烊”,坚守“疫”线,硬核战“疫”,为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在支付结算、信贷业务、资金调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疫情延时不延事,金融业务不打烊。甘电投财务公司积极响应甘肃省联防联控办和集团公司关于弹性居家办公防控疫情的要求,统筹安排员工居家办公和现场办公,确保工作时段线上线下全员在岗,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员工现场办公,机房和资金系统巡查密集排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停,服务不止。居家办公期间科学核定员工每日工作量,秉承居家不离岗的敬业精神,对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行业数据日报、旬报等工作,甘电投财务公司专门安排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员工,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及时、准确地将金融统计数据报送,确保不漏报、迟报、延报。
在线服务有温度,精准施策更暖心。甘电投财务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集团系统燃煤采购款、防疫物资采购款、投标保证金、工资、税款等紧急款项能顺利支付统筹安排,一是在收到以上款项指令后,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信息核查,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结算;二是在支付结算后,主动联系成员单位告知付款结果并核查,若出现银行退汇、支付失败等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妥善处理,确保款项“支付有回应、退汇明原因”,确保“保电供煤款”等款项,笔笔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截止目前,甘电投财务公司已为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结算资金9102笔,办理购煤款21笔,资金头寸比平时多出3倍备付,保障集团各类资金支付稳定,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在线,金融服务在线,工作责任在肩。
优化服务更贴心,主动作为显担当。甘电投财务公司积极优化疫情防控期间信用风险管理,设立疫情防控绿色审批通道,并通过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为成员单位提供便捷服务。截止目前,累计解决成员单位信贷业务需求16项,办理7户成员单位贴现业务;为常乐电厂开立票据承兑;为物业公司以“零”保证金、“零”手续费开立履约保函2笔;为集团公司与卓尼公司办理委托贷款1笔;为金昌发电公司发放项目贷款、法人账户透支等业务,全力保障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和“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重点工作中的各项资金及时到位。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甘电投财务公司全体员工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全力支持配合做好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发挥财务公司金融支撑作用,助力集团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