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巡视航空工业财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9-13 来源: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信息简报 作者: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信息简报 浏览量:573
摘要:

  2022年8月30日,财务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巡视航空工业财务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继忠主持,公司党委书记周春华做动员部署讲话。

  孙继忠首先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公司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对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春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深化政治巡视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集团公司巡视组对公司党委的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抓好整改是一次政治考验,集团公司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是对公司极大地警醒和教育,为公司找出了“病根”,敲响了警钟;更是对公司党委“政治体检”后开出了一剂良方。财务公司作为集团直管功能单位,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承担着“四个平台”和集团公司司库平台建设等重要的使命,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是我们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政治要求。
        她要求,公司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分公司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她强调,公司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更加坚决有力强化理论武装、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更加坚决有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加坚决有力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她要求,公司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委员承担分管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分公司负责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整改计划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上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她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既要紧盯关键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彻底解决,又要在普遍问题上延伸拓展,举一反三,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的成果成效,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规范,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她要求,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开展调研督导、现场检查等,把整改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实。要把巡视整改与履行各项职能责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发挥好财务公司作为直管功能单位的特定作用,立足集团,服务航空,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企业集团作出贡献。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