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全国首发!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

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化财务公司 作者:高航 浏览量:2377
摘要:

  3月16日,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工作在北京率先启动。经北京外汇管理部备案,中化集团获批首批试点企业资格,中化财务公司作为本次试点主办企业,于3月16日通过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成功办理全国首笔境内企业外债引入美元并结汇人民币使用的首发试点业务,成功实现跨境资金池项下境内企业资本项目外债资金境内融通使用。
        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全国首发交易操作现场
        多年来,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化财务公司致力于全球资金一体化服务创新,积累了丰富的跨境资金池运营管理经验。本次试点资格的获取,是中化集团继2012年获批成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政策首批试点企业后,再一次成为国家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的先行先试单位。
        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全国首发交易办理中
        本次试点促进了集团跨境资金一体化管理,进一步丰富了财务公司跨境资金池服务功能,大幅提升了集团内部跨境资金运作便利化程度,有效拓宽了集团内跨境资金利汇率风险管理渠道,同时能够有效节约集团管理成本。
        面对未来集团更加多元化的全球资金管理与跨境业务需求,中化财务公司率先为集团争取到有利的前沿政策支持,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为集团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全球资金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对财务公司未来跨境业务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