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 ——浙江交投财务公司“红五月”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浙江交投财务公司 作者:浙江交投财务公司 浏览量:679
摘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扩大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财务公司工会开展了“红五月”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传承劳模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一)“沐初心 向未来”朗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工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之声 百年礼赞”为主题的线上朗读活动,用声音致敬劳模初心,用行动弘扬劳动精神。在疫情持续反复的情况下,创新活动组织形式,以线上朗诵的方式汇聚起以劳模精神为核心的工团先进力量,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青春正能量。

 

  (二)开展劳模先进金融宣讲
        5月24日,浙江交投财务公司劳模先进志愿服务队赴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项目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本次宣讲由志愿队成员朱胜男主讲,通过宣传片展播、讲座及知识问答等形式,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将反洗钱、访诈骗知识做了普及。“我们想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提高大家洗钱风险防范意识,为共建平安家庭、践行集团“三同”家文化提供金融力量,也为反洗钱、反非法集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朱胜男在宣讲最后讲到。


 

 
        (三)擦亮浙交投财司“志愿红”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浙江交投财务公司工会组织成立了由劳模先进、部门骨干、储备人才和青年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服务社会,继承创新,激发职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热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财务工会已分别组织了核酸检测、植树造林、劳模先进宣讲3场志愿服务者活动,共有13人次参与活动。下一步,工会还将组织义务献血、法律维权等志愿者活动,打造出具有金融标识度的志愿服务队。

 


        (四)“榜样的力量”亲子活动
        财务公司工会于5月28日联合高信公司开展“榜样的力量”劳模亲子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劳模先进分享红色劳模故事,职工家属讲述身边的劳模故事和亲子互动,大家在轻松氛围中寓教于乐,以职工学带动家庭学,将劳模精神融入日常教育、素质教育,让榜样的种子“播下去”“长出来”,化作“继续前行”的磅礴动力。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