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探寻青春足迹 砥砺奋进前行 ——航空工业财务西安分公司开展庆五四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航空工业财务西安分公司 作者:航空工业财务西安分公司 浏览量:389
摘要:

  为深入推进党建学习教育,追忆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安分公司党、工、团联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群众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西安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西安分公司全体党员群众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青年员工进一步坚定了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决心意志,永远跟党走,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二、“弘扬五四精神”专题党课
        5月20日,西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青年、群众讲授“弘扬五四精神”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开展的背景和历史地位,回顾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百年事件;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年员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党支部书记寄语西安分公司全体青年员工“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精神要旺、意识要强、责任要重”,抓住公司转型发展的关口,在航空工业财务的广阔平台上发挥所长,展现才华,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争做新时代有为的航空青年。
        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为庆五四系列活动重要的一环,西安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麟游县知青大院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学习教育。麟游县知青大院以沉浸式场景展现知青生活,传播知青文化,回顾知青历史,通过“潮起潮落”、“广阔天地”、“青春记忆”三个单元生动地展现了当年知青上山下乡的历史背景、生活场景和卓越贡献。

 

  历时二十余年的知青下乡成为了回忆,如今富有时代特色的物品、照片、工具、标语仿佛一条时光隧道,把大家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清晰、真实地展现了当年知青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乐观向上、执着进取的精神风貌,让每一位学习教育者深刻领略到艰苦岁月中,广大知青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走向农村艰苦磨练,砥砺意志,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知青上山下乡不仅仅影响了1800多万知识青年,更是在    中国社会发展史上轧出了深深的轨迹,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精神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上山下乡的经历对我的影响是相当深的,使我形成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品格。”

 

  参加学习教育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秉承知青前辈的精神品质;在实践中辨明方向,坚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西安分公司通过开展庆五四系列活动,有助于推动广大员工提升精神素养,尤其是推动青年员工在思想上深刻淬炼,精神上洗礼升华,作风上有力锤炼,工作上有效促进。激励广大党员、青年员工把提高政治素养作为首要任务,把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作为重要内容,把提升能力本领作为检验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佳绩,为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砥砺奋斗。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