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建筑行业首家 铁建财务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时间:2021-09-26 来源: 铁建财务公司 作者: 铁建财务公司 浏览量:838
摘要:

立足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趋势,为进一步适应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需要,9月24日,从宏观战略层面考虑,中国铁建财务有限公司(简称“铁建财务”)携手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成功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简称“CIPS系统”)企业版标准收发器,实现公司跨境人民币业务管理实现再升级。
CIPS系统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和指导下,由我国单独开发的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的系统,是我国至关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CIPS系统的开发改变了以往的跨境人民币支付模式,进一步整合原有跨境人民币结算渠道和资源,构建起了主要服务于人民币的支付清算系统,有效提高跨境人民币交易的效率性和安全性。
作为建筑行业首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铁建财务主动响应国家整体金融战略规划,积极对接交通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专门成立上线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进行设备配置、开发和测试,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即圆满完成了全部上线工作。
当前,中国铁建“走出去”的步伐在提速,在“海外优先”战略的引领下,成员单位海外业务范围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在国际贸易中以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的替代性将会增强。铁建财务作为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护航者,有义务为成员单位在海外的工程施工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
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丰富了铁建财务数字化服务和转型的探索经验,对成员单位来说,其具有汇路优选、汇款便捷、可视化程度高等优势,借助于此将有效改变以往跨境清算流程长、时效性低,无法及时确认资金节点状态的缺点,可以提升跨境支付的效率,降低手续费率,实现降本增效,真正发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下一步,铁建财务将通过逐步拓展合作渠道,连接多家合作银行,做好成员单位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以更高质量的国际金融服务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文/中国铁建财务公司 宋昱 010-52689079)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