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探索引用RPA技术开启数字金融新格局

时间:2021-05-24 来源:中车财务公司 作者:于涛源 浏览量:929
摘要:

  2021年4月30日,中车财务公司与普华永道、Automation Anywhere等单位召开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应用交流研讨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世军,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工会主席张玲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交流、研讨。双方就RPA在金融行业内的应用和发展、相关技术产品架构及业务场景应用和管理思路等方面展开讨论。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图文识别(OCR)、大数据(BigDate)等技术不断整合运用于金融领域。结合十四五期间金融科技战略规划,公司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以“战略”+“运营”+“人员”为核心,以“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员工”、“数字化分析”为重点,打造可持续发挥的金融流程自动化之路,提升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通过引用RPA技术,在经营管理方面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改善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有效加强大数据风控、自动化结算、财务核算管理及资金头寸管理等方面的管控能力;在提升员工能力方面,将人员从重复、繁琐的工作中释放出来,投入到更有价值和创造力的工作当中,积极调动、发挥全员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提升员工综合能力,实现公司整体的提质增效。
        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推进RPA技术的可研与论证,信息技术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共同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并取得实质成效。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