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召开2022年财务公司行业统计人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财协 作者:中国财协 浏览量:2144
摘要: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响应会员单位关于培训非现场监管报表的需求,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监管部门,帮助和指导财务公司更好地完成非现场监管报表报送工作,提高财务公司行业监管报表报送质量,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财协”)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财务公司行业统计人员工作会议”,对行业统计人员开展非现场监管报表培训。中国财协党委委员、拟任专职副会长仇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韩婕、山西焦煤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王恪和河北建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李美叶分别进行授课。三位专家均为《财务公司非现场监管报表使用手册》编写组成员,他们分别系统、全面的解读了1104综合类、风险类、业务类、支持发展类和机构类报表,以及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共217家财务公司的400余人报名参加。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会人员普遍反馈会议内容对财务公司统计工作人员数据填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是中国财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以及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国财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贴近会员单位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