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通用技术财务公司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时间:2023-01-20 来源:通用技术财务公司 作者:通用技术财务公司 浏览量:806
摘要:

  1月9日下午,通用技术财务公司在通用技术大厦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马可辉同志,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立阳同志,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部侯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松涛同志主持,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祝旭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艺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马可辉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对财务公司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财务公司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财务公司是集团系统内唯一持牌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肩负着“资金管理中心、司库平台与服务”的重要职能。自运营以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追求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以“依托集团、服务成员”为出发点,以“产融结合、服务主业”为己任,通过专业化运作,培育强化核心能力,提升资金集中管理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加强业务协同,逐步成为有力支持集团转型升级、战略实施的金融服务平台。特别是近年来,财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平台功能作用,存款、贷款、结算等传统业务指标持续稳定增长,票据、保险统筹、财务顾问等新兴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成功推出通用技术机床票、健康票,在跨境收付、质押式回购等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为助力集团主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可辉同志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一以贯之深化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希望。他要求,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朝着成为“一体化资金管理践行者、个性化金融方案提供者、高赋能价值创造推动者、内外部金融资源整合者、专业化资金风险防控者”的愿景阔步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打造央企一流资金管理中心、助力集团主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立阳同志宣读了集团党组《关于同意财务公司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委纪委委员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按照有关程序,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表决了《财务公司2017-202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重点根据《党章》和组织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有关上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冯松涛同志表示,财务公司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恪守服务成员企业的初心,勇担服务集团主业的重任,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跋涉攀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党员大会后,财务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