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铁财务公司党委组织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08 来源:中铁财务公司 作者:中铁财务公司 浏览量:369
摘要:

    8月13日,中铁财务公司党委组织了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学习。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章静、成员王志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列席指导学习。公司党委书记王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点内容暨“回头看”工作重点内容、《中国中铁党委关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征程上,更要厉行法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等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中心组成员结合公司党委《关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和企业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股份公司党委具体安排上来,认真总结5年来公司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经验,对标梳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抓短板抠弱项,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回头看”各项工作,做到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同研究同落实,抓好整改提升,同步考核验收,研究提出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党建质量的具体措施,以“回头看”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助推生产经营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王国明就做好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有关工作,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提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回头看”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回头看”的发力点。要重点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方面的重要思想,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成效、基础保障、主体责任等方面对标检视,对症下药,精准提升。三要遵循总体目标,坚定将公司做强做优做大。要以本次“回头看”为契机,把握宏观大势,积极有为地拓展业务,增强服务主业能力,结合本次“回头看”的时间安排,在三四季度着重在提升服务主业能力、加大业务拓展力度方面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四要重视合规,切实防控风险。要高度重视成员单位资金的存放及流转安全,时刻绷紧资金安全弦,持续加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的融合建设。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回头看”的实效性。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整改提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等统筹推进,扎实推动“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根据自查情况抓好整改提升,能够立即改的年底前见成效,需要持续改的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注重把“及时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起来。注重把党建与生产经营更紧密结合,以“回头看”为良好契机,同时对标审视生产经营情况,将公司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国中铁“开路先锋”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对公司“开路先锋”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