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车财务公司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15 来源:中车财务公司 作者:中车财务公司 浏览量:615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统战工作开展,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6月9日上午,中车财务公司党委在公司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绪章出席会议,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部长贾向强,九三学社社员、群众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和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统战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纲中的统战论述,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版)》进行了宣贯解读与学习,对财务公司统战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社员周璐同志介绍了九三学社的由来和发展历史,并就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工作作用谈了几点看法,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对统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及指导思想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公司统战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也结合自身情况对做好组织建设的统战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路;与会群众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人士、员工群众沟通和工作交流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董绪章书记在与大家互动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公司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年来辛勤付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统战工作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组织的分内事,要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广泛性,与我们每位员工关系密切,要提高重视程度,站稳政治立场,画好同心圆;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条例》精神的宣传解读,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公司各类活动举办,把员工群众组织起来,强化全员沟通交流,持续夯实统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发挥统战作用。对于听取的意见或建议公司将通过不同方式加以研究解决,要积极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搭建舞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集体智力、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引领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凝聚全体力量。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统战工作目标,要实事求是,凝聚共识和力量,共同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珍惜当下,通过发挥统战力量推动公司党建、群团、经营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统战工作目标达成。
 
中车财务有限公司 撰稿人:孙冰慧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