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大唐财务公司圆满完成同城灾备系统应急演练

时间:2019-09-04 来源:大唐财务公司 作者:刘洋 浏览量:1232
摘要:

  为全面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大唐财务公司于8月24日开展“两地三中心”同城灾备系统实战演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两个场景内容,第一个场景是模拟了本地生产中心核心数据库应用发生故障,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全面影响网银及结算等核心业务的情况。第二个场景是模拟了生产中心核心数据库应用故障排除,同城灾备中心数据回切,重启本地生产中心系统,提供生产中心本地服务的情况。整个演练过程设计合理,贴切实际,顺利完成了两个场景的应急处理与快速恢复。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面验证了该公司同城灾备中心应用系统及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测试了同城灾难备份体系的完备程度。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该公司金融信息化服务平台应急响应及持续性服务能力,为今后预防和处置类似事故积累了丰富的应急处理经验。
        大唐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系统内的金融服务平台,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是保障稳定服务的关键所在。该公司将持续完善应急演练机制,优化“两地三中心”容灾备份体系,定期开展涉及不同业务场景的应急演练工作,提升核心业务系统的保障能力及应急处理响应能力,确保核心业务信息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