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收藏|设为首页

“铁建产业链金融”助力构建良性产业生态圈

时间:2018-11-16 来源:中国铁建财务公司 作者:李培锋 浏览量:1374
摘要:

        10月31日,中国铁建财务公司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财企携手 票通八方”为主题,在昆明召开区域供应链产融结合推介会,除以成员单位为推介对象外,首次以区域为中心,“走出去”面对面与产业链上游企业深度对接,进一步推动财企共赢发展,促进产融深度融合。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西南地区中国铁建各级公司、在建项目部和供应商客户单位的财务、销售及物资采购岗位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王丽首先宣读了总经理冀涛的致辞。在致辞中,冀涛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真正意义上推动产融结合的会议。他表示愿以热情、真诚和实力与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共谋发展。随后,王丽介绍了中国铁建财务公司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企业主要经营业绩和“产业链金融”业务发展的总体情况,希望与会广大客户集思广益、增进交流,为推动中国铁建供应链产融结合建设献计献策,携手打造供应链合作发展新路径。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特别制作了“铁建电票”宣传动漫片、业务宣传彩页等材料,上午采取集中会议形式,向全体与会人员推介了中国铁建产业链合作与发展、产业链票据业务、票据系统建设与规划等方面情况。下午,设两个分会场,中国铁建成员单位分会场继续推介“铁建资金池”“铁建信贷”等品牌产品。供应商客户分会场,重点推介“铁建电票”“一头在外”票据贴现等“铁建产业链金融”品牌业务办理指南等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精准了解供应商客户的应用需求。“我们一直都不知道中国铁建财务公司还可以办理贴现,而且资金成本这么低。”“你们要是早一点将产业链金融业务带来就好啦!”在互动交流中,供应商客户对中国铁建财务公司“铁建产业链金融”业务主动让利减费、缩短融资链条环节帮助解决融资问题给予了积极评价。
        为在支持企业集团主业发展、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2017年11月,中国铁建财务公司申请完成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试点备案工作,成为全国建筑行业首家并唯一获得该业务资质的央企财务公司。
        在业务开办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凭借“无需在财务公司开户、贴现利率竞争力高、贴现手续简捷高效”等一系列优势,中国铁建财务公司已累计为140多家外部供应商客户办理了“一头在外”的票据贴现,累计金额接近7亿元,有效释放了票据信用价值,为中国铁建供应链企业搭建了新的融资平台,为成员单位节省财务费用1200多万元,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体共同发展。


会议全景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