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联通财务公司赋能集团主业,代开保函业务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08-10 来源:联通财务公司 作者:联通财务公司 浏览量:1072
摘要:

  近期,联通财务公司为了破解成员单位办理银行保函业务中遇到的“申请难、办理慢、管理乱”的诸多难题,在原有保函业务基础上开展代开银行保函业务,成功为成员单位办理多笔代开银行保函,既为成员单位承接各类工程项目提供了统一的对外担保平台,也为集团实现担保业务集中管理,一点接入、一点看全提供管理抓手。
        一直以来,集团内成员单位在对外申请银行开立保函过程中,均需各自寻找合作银行,不仅要在多家银行开户办理授信,而且由于业务金额小,收益低,担保业务风险大,各银行办理条件都较为苛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员单位对外承接业务效率,加大了保证金占用资金的情况。同时,集团对于成员单位的担保业务缺乏统一管理,无法一点看全集团对外担保事项全量。
        针对上述业务开展的痛点和难点,联通财务公司凭借自身金融业务优势,充分利用财务公司在外部金融机构的良好同业合作关系和授信关系,创新性地提出财务公司代开银行保函的解决方案。成员单位可以通过财务公司统一向商业银行申请开立保函,实现财务公司一点接入,免去成员单位到商业银行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授信和质押保证金的中间过程,通过占用财务公司在银行的同业授信,简化银行保函开立的授信审批流程,避免了保证金占用资金的情况。
        这样一来,成员单位办理银行保函业务的效率及服务体验大幅提升,集团整体财务费用得以降低;同时又实现了集团对外担保情况的一点看全。
        业务创新是企业发展与进步的源泉,创新速度则是满足客户需求的关键。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积极地挖掘成员单位的金融诉求,持续精研金融业务,深入了解集团主业,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力争为集团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金融服务。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