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西部矿业集团财务公司纸电票据交易融合顺利上线

时间:2018-10-10 来源:西部矿业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西部矿业集团财务公司 浏览量:2358
摘要:

  2018年10月5日,财务公司顺利完成了上海票据交易所纸电票据交易融合投产上线工作。
        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工作是中国人民银行从票据市场全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票据市场规范发展和功能深化的基础,对整个票据市场的发展转型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为顺利完成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任务,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和统一部署下,通过全国369家接入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上海票据交易所于计划时间顺利完成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工作。

 

  财务公司作为本次接入机构之一,自今年6月以来,财务公司全力推进纸电票据交易融合上线工作,合理部署、通力合作、积极测试,顺利完成了票交所安排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财务公司成立纸电融合上线领导小组、实施小组,明确职责要求,为投产上线奠定良好基础。国庆期间上线冲刺阶段,10月1日—5日,财务公司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按照上海票据交易所下达的各项指令,顺利通过各项要求及测试,率先完成了票据交易系统纸电融合投产上线工作。10月8号正常工作日第一天,财务公司票据交易系统中的各项业务模块均运行正常。

 

  本次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将电子票据贴现后的交易、托管、清算、结算等业务从电子商业汇票系统迁移至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该平台丰富了财务公司的交易功能,将使财务公司票据的交易效率、风险防控能力大幅提升。同时,票据交易系统的使用使财务公司电子商业汇票(贴现后)到期兑付由线下清算升级为线上清算,节省了财务费用,提升了财务公司电子商业汇票流转效率、票据信用水平。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