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资管新规及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作者: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浏览量:3663
摘要:为使财务公司更好地了解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资管新规,交流投资业务经验,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财协”)于2018年5月10日-11日在浙江宁波举办“资管新规及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策略研讨会”

  为使财务公司更好地了解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资管新规,交流投资业务经验,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财协”)于2018年5月10日-11日在浙江宁波举办“资管新规及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策略研讨会”,会议由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电中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来自财务公司行业近250人参加了研讨会。

  张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持牌司库是财务公司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投融资管理作为国际标准司库六大职能之一,财务公司应该提高这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运作能力,提高企业集团存量资金的收益水平。但是,从跨国公司的司库实践看,高风险的权益性投资不应该作为财务公司投资运作的主要选项,财务公司的投资管理活动应该是在保证企业集团资金安全和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取尽可能高的收益。

  会议邀请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及政策分析”的演讲,郑主任的演讲紧扣十九大之后经济发展的变化,从如何把握未来政策走向和着力点等方面做了详实的分析。法询金融监管研究院副院长刘诚燃发表了题为“统一监管时代来临—资管新规解读”的主题演讲,全面剖析了资管新规出台的背景、核心内容和未来趋势判断。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作了题为“当前中国股市生态下资管机构的进阶之路”的演讲,中欧基金的两位投资专家分别介绍了2018年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和A股投资策略。会议还邀请兵工财务公司和航天科技财务公司作为行业代表,介绍他们在投资业务开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本次研讨会是在2018年4月底资管新规正式出台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内容紧扣实际,演讲嘉宾讲解深刻到位,各财务公司参会代表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