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钢铁集团公司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成功落地

时间:2019-05-21 来源:山东钢铁财务公司 作者:于昕 赵党党 张新璐 浏览量:1236
摘要:

  经过前期多方沟通和准备,山钢财务公司于近日,为山钢集团成功完成向济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调拨人民币资金2085万元,用于补充境外机构流动资金,支持其海外业务拓展。该笔业务操作成功标志着集团跨境人民币池业务实现良好开局,也标志着山钢财司国际业务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开通将进一步助力集团资金管理提速和跨境资金流转效率再提升。
        跨境资金池业务作为集团支持和财司重视的资金运作平台,自2018年初集团指定财务公司作为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主办企业以来,财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加强与人行、合作银行、成员单位等多方交流,承担起将原有三个人民币池整合为一个池子的申报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山钢集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于2019年1月28日成功获批。
        以山钢财务公司作为主办企业,一方面简化了业务流程,从以往的购汇审批变为商业银行进行真实性审核后人民币资金即可直接出境;另一方面提供便捷的资金清算渠道,省去美元结算所需的购汇及银行间流转时间,同时降低集团综合融资成本,极大便利了境内外成员企业的资金联通,提高了集团内部资金运用效率。
        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山钢集团人民币跨境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有助于本外部跨境业务的进一步联动,也是推动集团海外业务快速发展、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提升人民币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财务公司将继续跟进成员单位的跨境业务,力争为集团资金运作提供更加广阔便捷的服务平台。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