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金融支持港口经济发展恳谈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06 来源: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公司 浏览量:799
摘要:

  2020年7月2日下午,市人民银行及主要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与港口控股集团共同召开了金融支持港口经济发展恳谈会,为金融机构深入了解港口金融需求、进一步支持港口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国清携工、农、中、建、交、江苏等银行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港口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港口控股集团总会计师尚锐热情接待,并带领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以及客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春宏副总裁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向人行领导和金融机构代表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港口经营情况。接着,港航发展部汇报了集团在自贸区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集团各职能部门、单位和客户代表分别表达了对金融服务和外汇政策等方面的需求。
        各家金融机构在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和需求后,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对双方目前的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对提出的各项需求能否实现、怎么实现进行了回应,并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会上,市人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张伟和外汇管理科科长杨晓燕分别就信贷和外汇的形势、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就一些金融需求的解决路径给出建议。
        会议最后,杨国清副行长指出,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双向沟通交流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一方面银行要积极主动了解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企业要主动学习金融政策、加强对银行产品的了解。
        杨国清表示,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金融机构要清楚地认识到港口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为港口发展而服务的认识。二是要加大服务力度,既要加强对产品和政策的宣传,又要通过沟通交流、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企业的需求。三是要加强产品创新,利用好产品、政策解决企业的需求,基于银行自身权限,加强为客户向上级行争取服务优惠的力度。
        杨国清强调,企业和金融机构双方要把握当前的自贸区发展机遇,逐步探索,共同做好项目、产品、服务的创新。港口控股集团要在开展融资的同时,做好控负债、调结构工作。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对企业的需求积极响应,尤其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的需求建议,要在会后具体对接、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也将对银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