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战略合作 | 中铁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华南 区域总部(中铁南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12 来源:中铁财务公司 作者:李雨纯、付蓉 浏览量:4261
摘要:

  7月29日,中铁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华南区域总部(中铁南方)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鑫与中铁南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分别代表双方致辞,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陶立新与中铁南方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同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勇对财务公司一行莅临中铁南方开展业务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欢迎。中铁南方代表中国中铁在“广东、福建、海南”三省履行区域总部职能,是中国中铁在华南地区的投资经营平台和建设管理主体。近年来,中铁南方参建项目近300项,合同总价超2000亿元,涉及轨道交通、铁路、市政道路等多领域。他表示,中铁南方作为以上项目的实施和管理主体,各类金融业务需求量大,加强与财务公司的合作,势在必行,市场前景广阔。今年,国家继续强化“逆周期”调节,一大批重点工程将启动建设,对中铁南方来讲机遇大于挑战。中铁南方将加大投资项目开发力度,通过进一步扩宽融资渠道、持续强化资金集中管理、提高公司现金回收能力,加快资产周转速度。以上规划和部署的实现,都需要财务公司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他认为,本着“互惠互利、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本次业务交流和战略协议的签订,能使中铁南方和财务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共同致力于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鑫首先介绍了财务公司发展现状及与中铁南方业务合作的整体情况。她对中铁南方的发展和未来双方战略合作提出了建议,她认为中铁南方作为华南区域内股份总部经营和投资职能的延伸,后期还需向投资领域高端发展;作为投资公司和区域指挥部,除要履行好“统筹、协调、高端经营、监管、服务”职能外,还需提升中国中铁华南片区投资项目的资产质量,加强运营管理,在项目遴选阶段就需思考未来“资产盘活”和“社会资本”退出的标准及路径。财务公司也将继续发挥企业“内部银行”职能,进一步加强同中铁南方的深度合作,利用自身金融牌照和金融资源优势,为中铁南方提供综合性、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同时,根据中铁南方的业务诉求,提供现场业务咨询和培训,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快双方的业务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发展共赢。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业务合作展望进行研讨与交流。中铁南方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同杰表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所涉业态增多,中铁南方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多,需要财务公司给予更多资金和金融支持。希望财务公司在传统信贷业务、中长期项目贷款、投资项目债权融资等方面给予中铁南方更多支撑和助力。财务公司结算业务部、信贷业务部、金融市场部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并针对中铁南方在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传统信贷业务及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对双方细化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铁南方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同杰主持座谈和签约仪式,双方公司领导及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