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时间:2018-09-17 来源: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 作者: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 浏览量:1024
摘要: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财务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业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相关决策部署,在广东银监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明确开展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试点(以下简称“产业链金融业务”)定位,紧密围绕电网产业链,充分发挥电网产业链对实体经济较强的带动作用,加大对产业链上游小微供应商(以下简称“小微供应商”)融资服务倾斜力度,找准小微供应商融资需求痛点,搭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纽带,为小微供应商提供精准、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提供金融支持。
        一是在“准”上下功夫,确保信贷资源精准投放。南网财务公司依托集团严密成熟的供应商关系管理体系,充分运用集团供应商核查评价等管理成果,建立符合小微供应商经营特点的授信管理模式,完善信用等级评价标准,确保将信用良好、融资需求迫切的小微供应商纳入授信名单,在符合信用风险管控要求的基础上,给予小微企业最大的授信支持,实现信贷资源优化配置。
        二是在“快”上想办法,着力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南网财务公司针对小微供应商融资高频、低额、重时效的特点,对小微供应商“一头在外”票据贴现业务办理时限作出承诺,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将符合条件的业务交由直属机构及各分公司审批,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保证在收到客户申请材料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及放款,有效满足小微供应商对融资效率的要求。
        三是在“低”上出实招,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南网财务公司认真落实广东银监局关于产业链金融业务价格控制的有关要求,按照“有利于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的导向,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在融资定价政策上向小微供应商倾斜,在制定“一头在外”票据贴现定价机制时,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给予小微供应商最大力度的优惠,确保小微供应商票据贴现利率低于市场水平。今年以来,南网财务公司为小微供应商办理“一头在外”票据贴现业务加权平均利率为4.01%,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低34个BP,其中最低票据贴现利率为3.48%,较一年期款基准利率低87个BP,减轻了小微企业经营负担。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