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荣获“陶朱奖·财资管理实践创新奖”

时间:2019-04-19 来源:山东重工财务公司 作者:山东重工财务公司 浏览量:938
摘要:

  由欧洲金融主办的 “2019年陶朱奖”日前揭晓,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荣获“财资管理实践创新奖”奖项。
        “陶朱奖”已连续发布7年,旨在表彰于中国内地运营的企业在司库和财资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与最优创新,各分项奖涵盖了资金管理者的各项职责范围,包括现金管理、财务供应链管理、科技应用、融资等各个领域。“陶朱奖”以其专业、公平、公开的审核以及严苛的评选机制而在企业财资界享有盛名。
        为丰富财务公司外汇业务产品,满足成员单位外汇业务需求,同时为财务公司后续外汇业务创造条件,财务公司依托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资质,创新地提出了“一个账户、集中收付”的外汇资金池运行模式,其创新性在于:在资金、人员等条件均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财务公司、成员单位以及合作银行,采取非零和博弈的“合作竞争模式”,建立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新型商业模式,最终使三方成为利益一致体。山东重工财务公司成为业内第一家采取该业务模式建立外汇资金池的财务公司。
下一步,财务公司将围绕外汇资金池,加强“资金来源平台”、“国际结算平台”、“外币融资平台”、“风险管理平台”建设,助力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