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举办2022年“财务公司司库体系建设”专题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10-08 来源:中国财协 作者:中国财协 浏览量:2152
摘要: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于2022年9月27日举办了“财务公司司库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相关要求,分享依托财务公司为平台进行司库体系建设的经验,助力财务公司服务集团发展战略,促进行业稳健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财协”)于2022年9月27日举办了“财务公司司库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中国财协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陶东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162家会员单位的60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张庆龙、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信息业务总监朱长风进行授课分享。张庆龙教授结合《意见》,分别从集团司库建设的现实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财务公司司库体系建设的规划实施、注意事项、优化选择给出了兼具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建议。朱长风总监则为参训学员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全球司库项目的建设实践,分享了司库体系的调研规划、实施运营等全环节的建设经验。
        此次培训是中国财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首次开展的线上直播培训,与线下培训相比,线上培训不仅丰富了协会培训服务手段,也大大提高了会员单位的参训规模,有的财务公司利用线上培训的机会,还组织公司职员共同参加直播培训。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
        下一步中国财协将结合会员需求,进一步创新培训理念,丰富培训手段,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培训活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陶会长开班致辞

张庆龙教授授课

朱长风总监授课

航天科技财司培训现场

TCL财务公司培训现场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