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瞄准“超级网银”,大唐网银实现银行转付功能

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中国大唐集团财务公司 浏览量:1178
摘要:

  近日,大唐网银“银行转付”业务圆满完成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思路,配合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需求,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结算服务的具体举措。据了解,该业务经过精心筹划、拓展渠道,自2019年1月底成功与银行系统对接并开始试运行,目前各方面准备已基本成熟。
        “银行转付”业务主要是将商业银行网银的支付功能关联到大唐网银,实现支付业务在网银端的“一站式”办理。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共享中心的业务处理效率,更有利于强化集中结算功能,完善预算管控,进而提升集团化资金管理能力。
        该功能的实现是大唐财务公司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攻关取得的成果。项目开发前期,进行了密集调研和细致筹备,以保证业务的合规性和可行性;系统建设阶段,多次讨论斟酌拟定需求方案,确定最优业务模式;特别在功能上线后的验证阶段,结算人员与银行、技术人员、成员单位等诸多业务节点间进行反复沟通协调,克服各商业银行业务流程各不相同的难题,确定了具体业务操作程序。经过近半年的业务运行,目前已陆续有40余家成员单位申请办理“银行转付”功能,其中20余家已具备业务开展条件。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整合银行渠道资源,丰富大唐网银功能,深入推进结算优化工作,提高结算效率,改进用户体验,为提升集团资金管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