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收藏|设为首页

调动多维思考角度 掌握通讯写作技巧 ——中核财务公司举办第二期新闻宣传培训

时间:2019-07-08 来源:中核财务公司 作者:杨洁 浏览量:1280
摘要:

  “新闻的好坏核心不取决于文字的好坏,而是取决于作者看待问题的角度与思考问题的深度”。7月4日,中核(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记者部主任杨阿卓来到中核财务公司,对全体员工开展新闻宣传专题培训,分享关于通讯写作的技巧。     
        杨阿卓从对新闻的思考角度入手,引出通讯的FORK写作法,从报道重点(Focus)、结构顺序(Order)、关键词重复(Repetition of Key Words)、消息源集中(Kiss off)四个方面分析了通讯写作的常见问题,给出恰当建议,最后着重介绍了场景还原、人物刻画以及定性描写三个写作技巧,并列举大量写作实例。她认为通讯的写作是作者思维深度与广度的体现,一篇好的通讯在空间、时间和逻辑三者中至少要调动两个思考维度,注重寻找新闻事件中现象背后的实质。她还强调,通讯写作一定要重视新闻事件自身的逻辑和人物、场景的刻画,才能使文章内容更加生动、丰富。       
        综合管理部副经理胡孟做总结发言,感谢杨阿卓主任的认真授课以及中核(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对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 2019年上半年,中核财务公司发布各类新闻消息共38篇,新闻质量显著增强,公司将持续举办新闻宣传培训,加强全体员工思维训练,提升写作技巧,鼓励全体员工今后在写好新闻消息的基础上,努力探索通讯领域的写作。         
         随后,公司团支部书记杨洁以《新媒体的内容生产与策划营运》为主题,分享了订阅号上发布文章的写作技巧,希望公司订阅号在做好传统新闻发布渠道的同时,能够涌现出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新闻稿,创新新闻宣传形式,助推公司新闻宣传水平提升。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