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怀责任之心,做好“平凡”之事

时间:2020-02-27 来源:中核财务公司 作者:中核财务公司 浏览量:867
摘要:

  这段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特殊难忘的,对于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工作的变动加上疫情的突袭,2个月以来心里产生了很多感触。
        2019年12月下旬,在完成两家财务公司重组结算部收尾的大部分工作后,我有幸被安排到集团参与“核工业功勋榜”会议筹备工作,很感谢公司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学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前期与新闻中心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一起整理“核工业功勋榜”人物履历及照片素材,2020年元旦过后正式加入“核工业功勋榜”联络组,与其他联络员一起负责功勋人物接待、参会、住宿等一切事宜。每天在紧张忙碌的收集材料中度过,一次、二次、三次、四次的反复确认,事无巨细,宗旨就是确保这些“核工业的宝贝”安全。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高效领导下,联络组7名成员圆满完成任务,1月15日晚“核工业功勋榜”晚会“星火相传”活动        圆满结束,我们如释重负,脸上露出了开心自信的笑容。
        期间,我负责的联络组有一位90多岁高龄的院士王老,要在会议当天发言,他要求自己参会,无需家属陪同。当天会上的发言,思路非常清晰、字正腔圆、铿锵有力,因为90多高龄,腿不太好,我上前搀扶,并询问王老是否需要帮他拿证书,王老说:不用,我很光荣、很开心!然后紧紧抱着证书不放。当时,我真的很受感动,回首核工业历史,沧桑巨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是他们这些元勋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在这块小小的证书面前,他们显得那么可爱,当初可以舍小家顾大家,如今一本证书,视之珍宝,无上的光荣。

 

常露
共产党员
结算服务部

        春节假期临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越来越多,开始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囤口罩、洗手液、酒精……最先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是从事医务工作的母亲,2003年非典的时候,老妈还未退休,穿里三层外三层防护服值班发热门诊,每天回家只进一个房间,与那年高考的我完全隔离。幸好老家并未发现确认病例,对于17年前的抗击病毒经历,老妈依旧记忆犹新,作为共产党员的她,心中充满着自豪。
        春节过后,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确保不影响集团及成员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需要,部门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调动在京员工,排出详细值班表,采取居家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日常办公正常运转。期间,部门每日以召开视频会议方式,及时沟通信息,及时落实任务,大家相互鼓劲加油,互相问候关怀,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积极推进,结算服务做到了“零延误”、“零差错”。现场办公期间,在领导的现场指导下,在同事的远程帮助下,我保持着满负荷的工作状态,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也让我深切感受到整个部门的团结协作、温暖有爱。
        虽不像一线医务人员能亲赴战场,但作为财务公司的一员,掌管集团的资金“总闸口”,做好保障服务也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紧要关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主动担当、打好头阵。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有义务配合疫情防控,有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