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开展重大流动性风险 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时间:2019-12-25 来源: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 浏览量:1969
摘要:

  近日,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开展重大流动性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王小波,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桂香,副总经理王如非、李广琴,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重大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的模拟事件发生背景是成员单位发生集中大额支付,支付需求大幅超出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可用资金,在此情况下,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流动性缺口迅速增大,资金告急。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流动性风险应急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请求援助,同时与同业机构进行资金拆借。在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采取自救措施后,事态仍不能有效控制,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决定向人民银行申请动用法定存款准备金,通过这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淮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最终妥善化解了流动性风险,使公司经营回复正常。
        演练结束后,王小波指出,本次演练,检验了《淮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突发金融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淮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重大流动性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相关部门从演练中认真分析和总结,更加有效的做好流动性风险的防范和处置工作。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