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铝财务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会议

时间:2018-11-05 来源:中铝财务公司 作者:中铝财务公司 浏览量:1206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完善股权架构,强化风险管控,更好地服务中国铝业有限公司集团(以下简称中铝集团)发展战略,10月31日,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财务)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财务董事长蔡安辉出席并主持会议,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铝财务董事、监事,中铝财务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资本)参股中铝财务的议案。会议认为,此次中铝资本参股中铝财务,有助于推动中铝财务股权多元化和集团内金融资源整合,密切中铝财务与中铝资本之间的股权纽带关系,充分发挥金融业务统筹管理和金融工具协同作用,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提升服务实体企业的金融支撑功能。会议还分别听取了中铝财务总经理葛小雷、副总经理黄薇关于今年以来公司经营工作和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两项报告,并听取了公司2017年度董事履职情况的报告。
        蔡安辉对中铝财务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铝集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董事会的关怀支持和监事会的监督指导下,中铝财务紧跟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强资金集中管控平台建设,持续优化信贷供给结构,增强精准价值管理能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切实发挥了中铝财务在金融功能支撑、效益贡献和风险防控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中铝财务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立足集团、服务主业,深化“四优”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战略发展布局,增强改革创新、金融服务、风险防控三种能力, 做好“三个支撑”,提升金融资源掌控和配置能力,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支撑;提升服务质量、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交易成本、做好风险管理顾问,为集团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盯住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的需求,发挥好产业金融优势,为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蔡安辉对中铝财务经营管理团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发展全局;二要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要在管理上更加精准高效;四要深化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五要加快复合型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强调,中铝财务公司要谋划召开产融协同专题研讨培训班,着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宣传金融研究成果。 
公司董事、监事在会上建言献策,对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