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收藏|设为首页

申能财务公司参加上海绿专委ESG责任投资论坛圆桌

时间:2019-08-21 来源:申能财务公司 作者:申能财务公司 浏览量:999
摘要:

  2019年8月15日,申能财务应邀出席上海绿专委ESG*责任投资论坛,刘弦副总经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圆桌讨论。本次论坛由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华宝基金主办,邀请了来自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 MSCI的嘉宾分别就《绿色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推绿色金融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国市场国际化和ESG投资趋势》进行了主题演讲。

 

   公司副总经理刘弦在题为“长期价值与ESG投资”的圆桌环节中,与来自长江证券、太平养老以及华宝量化的嘉宾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分享了作为机构投资者对ESG投资的理解以及前景的看法、产业投资中ESG的影响。同时,也从集团碳综合平台-申能碳科技公司的角度,介绍了在低碳服务开展过程中环境责任对企业的影响在加深。总体而言,ESG投资的发展方兴未艾。

  科技、创新、责任,本次论坛的主题与公司以及申能碳科技“能源金融价值创造”、“科技助力低碳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在五大发展理念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低碳科技如何推动产业升级、绿色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公司将坚守初心,在做好低碳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指数效应;在碳科技等市场化发展的过程中,与集团系统内的产融企业产生协调效应,打磨出一条符合集团绿色能源特色的发展道路,提升系统企业ESG内涵价值。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