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收藏|设为首页

广东交通财务公司成功开展同业存单投资业务

时间:2020-09-14 来源:广东交通财务公司 作者:广东交通财务公司 浏览量:1205
摘要:

  2020年8月3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认购首笔同业存单2.7亿元,至9月9日,该项投资业务金额已达27.7亿元。这是广东交通财务公司在严格遵照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和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拓展投资业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同业存单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兼具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特点,投资者和发行者均为银行间同业金融机构。广东交通财务公司通过投资同业存单,拓展了广东交通集团归集资金的运用渠道,丰富了集团资金管理工具,在安全性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提高了集团资金收益水平,进一步提升了集团资金的使用效率。
        作为广东交通集团持牌金融机构,广东交通财务公司在同业存单业务落地后,可更好地融入全国银行间市场,加深对货币市场的了解,增强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并在总行层面建立与各大银行间的业务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广东交通集团今后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开展融资时,广东交通财务公司可更好地为集团提供相关服务。
        广东交通财务公司自获准开展投资业务以来,一直积极推进同业存单业务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一年多准备完成了所有同业存单业务的前置工作。今后,广东交通财务公司将始终坚持“立足集团、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的宗旨,严守合规理念,坚持开拓创新,持续探索新业务模式,努力提高广东省交通集团资金流动性管理和使用效率。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