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战略合作 | 中铁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铁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12 来源:中铁财务公司 作者:吴松涛、付蓉 浏览量:5860
摘要:

  8月10日,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铁投资集团)总经理徐坤甲一行莅临中铁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徐坤甲一行首先到财务公司机房参观了核心业务系统、外汇系统、电子票据系统等重要业务系统的运行状况,他对公司各重要核心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系统的安全性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鑫与中铁投资集团总经理徐坤甲分别代表双方致辞,财务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陶立新与中铁投资集团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张亚旭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财务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凯利主持座谈和签约仪式,中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汪小庆,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林鑫首先对中铁投资集团一行莅临财务公司开展业务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财务公司发展现状及与中铁投资集团业务合作的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中铁投资集团近年来在建设投资领域和多个重大项目运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她认为,财务公司与中铁投资集团同处北京,分别作为中国中铁的资金集中管理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存在着天然的区位优势,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中国中铁全面推进“区域经营”和“立体经营”的大背景下,整合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共同开创合作双赢的新局面,共同助力中国中铁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
        徐坤甲对财务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铁投资集团的金融支持表示感谢。中铁投资集团作为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和专业的投资集团,是中国中铁在该区域经营和投资职能的延伸,履行“统筹、协调、高端经营、监管、服务”职能。他表示,近年来中铁投资集团发展规模增长较快,投资规模累计超过3600亿元人民币,各类金融业务需求量大,中铁投资集团需要充分利用好内部金融资源,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他希望财务公司一如既往地为中铁投资集团提供资金支持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在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信贷业务、项目投融资方案创新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积极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更好成绩。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业务合作展望进行研讨与交流。中铁投资集团财务融资部部长薛军亮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财务公司在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的大力支持,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业务形态的增多,希望财务公司未来在传统信贷、投融资方案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大的金融资源支持。财务公司信贷业务部、金融市场部、结算业务部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金融市场部针对中铁投资集团在资本金创新融资模式、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及类REITs等方面提出中铁财务方案,对双方细化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