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一汽集团 “外汇业务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时间:2019-03-13 来源:一汽财务公司 作者:一汽财务公司 浏览量:1118
摘要:

  2019年3月8日,由一汽集团财务部主办,一汽财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集团外汇业务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一汽金融大厦A4-2会议室盛情开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和路透公司等内外部专家共同参与,致力于搭建集专业性、战略性、指导性于一体的外汇专家平台,全面提升集团以及各成员单位的汇率风险管理与研判能力,助力集团国际业务快速发展。
        专家顾问委员会由一汽集团财务部、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从财务和金融的职能维度协调管理。一汽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楚云在致辞中指出,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祥新的批示,集团公司财务部与财务公司要在外汇风险管理上做好防控、做出水平,特此在集团公司财务、金融条线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并希望专家顾问委员会能够建立务实的工作机制,成为具有实操性、指导性的专业平台,通过定期研讨、整理外汇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言献策的核心观点,切实发挥专家顾问委员会在集团外汇风险与利率风险管控和跨境资金集中管理工作中的专业价值。
        会议上,路透公司就外汇市场走势分析与研判进行专题分享,财务公司围绕远期实盘模拟及跨境资金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热烈研讨,一方面充分表达了各成员企业的诉求与当前面临的困境,并就行业前沿信息进行及时传递与分享,另一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共同商讨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合理利用境内外市场红利,实现集团外汇业务集约化发展。
        专家顾问委员会将在集团公司财务部、财务公司的协同管理推动下,携手成员企业,戮力同心,深耕细作,通过双月的例会机制,不断夯实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并加快迈出国际业务走出去步伐,力求为集团及成员企业降本增效发挥更大价值。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