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收藏|设为首页

首农食品集团领导与北京银保监局领导座谈交流

时间:2019-09-30 来源:首农食品财务公司 作者:首农食品财务公司 浏览量:1585
摘要:

  2019年9月24日,针对集团联合重组、财务公司股权变更和更名增资后财务公司的发展,北京银保监局吴静春副局长带队到巨山农场四分场进行走访调研,并与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同志座谈交流。
        王国丰同志首先介绍了首农食品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新发展战略以及财务公司的战略定位。
        吴静春副局长在听取了介绍后,高度赞誉了首农食品集团在保供应、惠民生等方面做出的特殊贡献,并提出:1.首农食品集团将财务公司定位成管理型司库是非常清晰准确的,符合行业发展趋势。要向行业领先的财务公司,如大唐电力、西门子等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快速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2.财务公司作为集团独立的金融服务机构,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发挥四大平台功能,有效管控风险,确保聚焦实体、回归本源、强化内功。3.资金集中度是财务公司监管评级的重要指标,是新业务资质核准的关键因素,相信在首农食品集团的支持下,财务公司一定能够实现资金集中管控的预期目标,为集团战略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王国丰同志表示:1.坚决落实好银保监会的监管要求,依法合规运营,打造成行业领先的集团金融服务平台。2.从集团战略高度定位财务公司职能,把财务公司打造成首农食品集团的管理型司库,使其成为具有特殊职能定位的独立二级企业。3.充分发挥好原京粮财务公司三年运营积累的经验,加快提升首农食品集团“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打造高标准的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产融结合、双轮驱动。4.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加强资金集中管控的落地企业,要发挥出对集团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按照启动大会工作部署,坚决完成10月底前应归尽归的管理目标,为进一步提高财务公司监管评级、申报新业务牌照、提升金融专业服务水平奠定基础。5.财务公司要坚持稳健发展的经营方针,学习行业先进管理经验,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以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发挥资金集中管控优势,加强集团资金流、信息流管理,确保集团资金可视、可控、可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首农食品集团财务总监耿振诚,财务公司董事长张存亮、总经理田文英等同志陪同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