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车财务公司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

时间:2020-09-15 来源:中车财务公司 作者:中车财务公司 浏览量:828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国中车党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中国中车工会《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中车财务公司发出倡议。
        倡议树牢节约思想意识,建立正确价值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既是节约粮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也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自觉把厉行节约作为个人美德和价值追求,树牢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接棒“光盘行动”。倡导并践行科学文明的餐饮模式,广大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珍惜粮食、避免浪费。在食堂用餐上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在外就餐带头倡导“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的用餐文化和“公筷制、双筷制”文明卫生习惯,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理性消费,文明用餐。
        倡议培养勤俭节约美德,引领社会新风尚。勤俭节约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节约一粒饭、一滴油做起,减少浪费和厨余垃圾。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拒绝奢华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倡导婚丧嫁娶等从简用餐,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劳模先进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节约措施。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公司充分发挥宣传和引导作用,大力倡导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新风尚、新潮流,切实加强员工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文化作品等载体,引导员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中车人的良好形象。要求全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降本节支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功。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