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淮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票据交易直联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时间:2019-04-18 来源:淮北矿业财务公司 作者:淮北矿业财务公司 浏览量:1794
摘要:

  2019年4月13日,经过周密的工作准备和现场数据的实时交互,淮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票据交易直联系统顺利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的上线测试、生产验证和数据核对,正式上线投产运行,使得淮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为安徽省第二家成功接入上海票据交易所系统的财务公司,标志着淮北矿业财务有限公司的票据业务向“全面电子化”、“全面无纸化”、“全面线上化”,成功迈出了关键一步。
        淮北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高度重视票据系统直联工作,按照上海票交所票据系统物理迁移、数据融合、交易融合三个阶段的特点,统一部署,分阶段周密计划,组织精干人员通力合作,克服诸多困难,高质量完成了系统开发和测试,实现了财务公司票据系统与上海票据交易所票据交易系统中会员子系统、核心交易子系统、清算结算子系统和通用及公共信息模块直联,可实时在线办理转贴现、再贴现、提示付款、追索、兑付等自动化。在现场验收阶段,本公司系统直联工作得到票交所现场验收专家的高度认可,他们称赞本公司直联系统建设在财务公司同业中水平较高,给予的评价分数甚至超过了很多中小银行。
        票据交易直联系统的成功上线以自动化代替人工处理业务,并同步实现了账务处理无缝对接,显著提升了财务公司票据交易能力、票据运营效率及票据风险防控能力。同时,随着票交所票据交易方式的不断创新,有力促进了财务公司票据交易的多样化,财务公司可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产品。票据交易将成为财务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后,淮北矿业财务公司将继续坚持“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围绕内部成员单位的业务特点,利用上海票据交易所直联会员的优势,设计业务模式和票据产品,发挥集团票据集中运营平台的作用,为成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票据服务,促进集团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深度实施。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