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全国首批| 宝钢财务公司联合江苏银行成功发行标准化票据

时间:2020-08-04 来源:宝钢财务公司 作者:宝钢财务公司 浏览量:1228
摘要:

  7月31日,宝钢财务公司联合江苏银行,以成员单位信用为基础的商业承兑汇票作为基础资产,成功发行“苏银宝钢财务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本次发行是《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下发后财务公司行业首批标准化票据,也是基础资产、原始持票人均为上海地区的首单业务,更是钢铁行业核心企业通过标准化票据实现信用传递、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首单业务。
        一直以来,票据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也是金融机构资金交易和资产负债管理的工具。但实际应用中,票据个性化特征比较明显,价格形成机制较为复杂,标准化程度不够高。为拓宽票据融资渠道,更好地契合金融机构资金交易特点、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在票交所的推动下,标准化票据应运而生。它通过标准化设计实现票据资产的等分化、可交易性,从而适应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极大地提升票据资产的流动性,同时作为官方定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它还可联结票据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新的资金、优化票据定价,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此次标准化票据是宝钢财务公司首次通过互联票据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实现多元化、低成本再融资的创新和尝试,有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财务公司资产管理能力和资金运作效率,从而更好地深耕产融、服务实体,积极践行建设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使命。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