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收藏|设为首页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以实际行动践行福建能源集团领导“五四”寄语精神

时间:2018-05-16 来源:福建能源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林楠 浏览量:1225
摘要: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福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发表了题为《用奋斗续写新时代青春梦想》的“五四”寄语,对广大福能青年提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上下求索”的殷切希望,于我们而言,是关怀,是鞭策,亦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激励着身为福能青年一代的我们用不懈奋斗为青春着色,以实际行动为“五四”添彩。
        身为福能青年一代,我们爱岗乐业,脚踏实地,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绽放青春华彩。2014年初,我入职财务公司成为一名对公客户经理,正式加入了信贷部这支平均年龄不足30岁却极富战斗力的年轻团队。作为财务公司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我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奋斗在集团金融服务的最前沿,我们时刻紧跟集团产业发展步伐,主动做好成员单位各类融资需求对接,并针对不同产业板块的差异化需求“量体裁衣”,提供包含企业评级授信、贷款融资、票据融资、保函担保、信用鉴证等在内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2017年以来,我们为化工新材料领域新增授信13.8亿元,将板块信贷余额由上年末的3.88亿元提升至年末的12.5亿元,帮助石化集团本部及其核心权属企业进一步打通融资渠道,并通过票据置换方案为其释放了大额质押保证金,大幅降低了财务成本,增强了对外融资议价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半径,努力挖潜培育信贷业务新增长点,年内累计向福能股份、永春外山风电等电力板块优质资产增贷近7亿元,较好地发挥出“以融助产”平台作用。2018年伊始,在信贷规模、市场资金面双双趋紧,燃煤发电机组遭外部金融机构大面积限贷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主动靠前服务,在获知晋南热电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赶赴项目所在地对接,保质高效地完成项目评估工作,为其核定8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额度并成功实现投放,及时解决了成员单位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集团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在金融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当助推集团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身为福能青年一代,我们上下求索,砥砺奋进,努力为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智慧。财务公司团支部成立之初,是一个仅由5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小团队,对于如何组织开展好支部活动曾一度陷入迷思,但却从未停止        过探索前进的脚步,我们借助与集团内兄弟单位、集团外金融同业之间的支部互联共建,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较好地解决了小微支部人员少、资源缺、影响力弱、活动开展难等问题。近两年,支部在“新鲜血液”的不断补给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团员青年数已增加至目前的17名,与集团内多数团组织相比,或许规模还相去甚远,但我们充分利用好手头有限的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将信贷文化建设、金融法规宣传、反洗钱知识普及等方面内容有机地融入到团建活动中去,在让团员青年成为公司金融文化“代言者”的同时,也为支部共青团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动能,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金融团建之路。
        身为福能青年一代,我们虽未曾成就一番壮举,但始终用赤诚坚守一份初心,在这“如初春、如朝日”的人生宝贵时期,深耕平凡岗位,勇立鸿鹄远志,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于集团改革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与优秀的同仁们共同创造企业更好的样子!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在打造千亿集团的宏伟征程中展现出无限活力和蓬勃生机!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