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收藏|设为首页

“铁建电票”突破500亿 创效促融成效显著

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铁建财务公司 作者:王娜娜 浏览量:1108
摘要:

  今年以来,中国铁建财务公司“铁建电票”产品凭借融资功能强、交易成本低、优惠力度大、办理效率高等优势,呈现突飞猛进式发展,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成员单位需求持续升温。截至8月底,承兑及贴现规模已突破500亿元,在创效促融方面发挥作用显著。
        “铁建电票”是中国铁建实现票据集中管理、提升集团票据信用的重要手段,根据承兑人的不同,分为电子财票和电子商票。“铁建电票”的办理,能够为成员单位支付结算提供便捷,节省财务成本,拓宽中国铁建供应商融资渠道,构建和巩固中国铁建产业生态圈。目前,“铁建电票”几乎辐射中国铁建各行业板块,流经集团外产业链企业达24000余家,仅今年上半年就为成员单位节约财务费用1200万元之多。
        此外,“铁建电票”贴现方式灵活,根据需求可选取中国铁建财务公司直贴、合作银行保贴等,付息方式可选择买方付息、卖方付息或协议付息,贴现银行涵盖中行、工行、建行、交行等70余家商业银行和10余家其他中国铁建财务公司,流动性和市场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密切了产业链上下游关系。2018年,中国铁建财务公司为产业链上游100多家企业办理了“一头在外”票据贴现,其中小、微企业占到一半以上,有效释放了票据的信用价值,促进了成员单位节费减负,实现了与外部单位的合作共赢,提升了“铁建电票”的品牌影响力。
为进一步提升“铁建电票”业务品牌价值,中国铁建财务公司多措并举、多轮驱动,坚持财票、商票并重,承兑、贴现齐举,创新业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通畅了“铁建电票”流通各个环节。下一步,中国铁建财务公司将紧紧围绕质量发展工作主题,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引领创新,全面打造符合铁建实际、具有企业特色的“铁建电票”业务品牌,实现财企银各方互利共赢。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