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第十届监事会赴杭州地区开展自律情况检查

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财协 作者:中国财协 浏览量:2265
摘要:2020年10月14日-16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和监事单位代表一行在监事长张云亭的带领下,赴物产中大、浙江能源、万向、海亮、杭州锦江和浙江交投6家财务公司检查自律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0月14日-16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财协”)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和监事单位代表一行在监事长张云亭的带领下,赴物产中大、浙江能源、万向、海亮、杭州锦江和浙江交投6家财务公司检查自律工作开展情况。中国财协纪委书记、第十届监事会监事曹春彦参加了本次检查。

  在检查中,物产中大财务公司董事长蔡才河、浙江能源财务公司董事长施云峰、万向财务公司总经理龚静艳、海亮财务公司总经理吴俊毅、杭州锦江财务公司总经理王艳艳和浙江交投财务公司董事长钱文海分别汇报了各自公司及所属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财务公司的经营情况、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情况、在落实行业自律制度、加强内控建设及防范风险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6家公司就财务公司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行业政策诉求、信息科技、企业文化等情况与监事会检查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中国财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监事会充分了解了6家财务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张云亭监事长表示,杭州地区财务公司在开展行业自律、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同业财务公司学习和借鉴。司库是财务公司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财务公司应积极主动作为,尤其是新成立的财务公司应始终保持严谨的经营作风,在市场化运作中找准功能定位,支持集团转型升级,防范化解内外部金融风险,助力财务公司所属集团主业稳健发展。

  曹春彦表示,中国财协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职责,积极发挥监管机构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会员单位的政策诉求,并认真梳理、研究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财务公司行业提供业务培训、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行业政策氛围。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