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多举措降费降负

时间:2019-05-27 来源:中国财协 作者:中国财协 浏览量:1531
摘要:

  在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的指导下,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通过压降会费,支持财务公司行业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服务企业集团产业发展。为切实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要求,减轻会员单位负担,经第二十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中国财务公司协会2018年减少会费623万元。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认真履行自律职责,维护行业公平有序环境,推动金融机构积极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我们继续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协调沟通。结合行业诉求,适时开展政策协调工作,促进财务公司在企业集团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并通过“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微信公众号及中国财协网站会员中心定期发布《宏观经济及监管快讯》,跟踪宏观经济形势及相关监管政策,为会员单位理解政策提供支持。二是深化行业交流。组织“财务公司分行业经营形势交流会”,深入分析财务公司所在企业集团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行业共性问题,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三是继续培养行业司库人才。与国际财资管理专业人士协会(AFP)协会续签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2019年第一期“国际财资管理师认证课程培训班”,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是完善行业统计平台。继续完善数据统计制度和工作流程,统筹组织2019年行业数据的收集、审核和汇总,并完成一季度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统计数据手册的制作和发送,为会员单位开展行业研究提供数据支撑。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刊、网站、公众号和主流财经媒体4个信息宣传平台,展现行业形象,塑造行业品牌,提升行业影响力。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压降会费为契机,合并相关职能,整合行业资源,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会费减少,服务不降;经费降低,干劲不减”,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行业协会的社会形象和行业形象。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