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国铁建财务公司举办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时间:2018-09-30 来源:中国铁建财务公司 作者:贺焱 浏览量:1111
摘要: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自信,引领员工感受经典作品的永恒魅力与精髓,提升员工的文化底蕴,打造特色工会品牌,凝聚企业发展新动力,中国铁建财务公司举办了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长林首先致辞。他指出,“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已经成为公司“铁建金钥匙文化”的重要载体,广大员工热爱经典、传承文化蔚然成风,文明素养、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推动了公司和谐、健康、稳定的发展,并用脍炙人口的诗句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选手们围绕“跟着经典去旅行  穿越时空觅知音”活动主题积极参与,创新形式,涌现出一大批题材广泛、内涵丰富、弘扬经典的优秀作品,既有讴歌时代的主旋律之作,也有践行铁道兵文化、铁建文化、财务公司文化展现团队风采、感人至深的原创作品,还有歌颂亲情、友情的经典佳作;既有集体合诵,又有单人独诵、双人对诵;既有影片伴奏,又有现场钢琴伴奏,用真挚的感情、动人的旋律、优美的乐曲,从内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精神的崇敬、对传统经典文化的无限赞叹、对企业发展的由衷自豪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不仅展现了广大员工的青春风采,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员工和特邀嘉宾们。

 

  本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还特邀了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李君副主任,股份公司机关工会吕向东副主席、中国铁建团委史昌盛书记担任嘉宾评委。各位嘉宾评委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财务公司把“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打造成为工会特色品牌文化所取得的成果。
        公司党委书记周仲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经典诵读”是展现每位员工才能、精彩和价值的舞台,是培养锻炼年轻人,促进员工成长成才的一种途径,大家在参与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本领。他指出,公司坚持         举办“经典诵读”比赛,致力于打造特色品牌文化活动,符合党的要求、国家导向和时代潮流,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公司初步构建形成了相对完整、体现铁道兵和中国铁建传统、彰显金融企业特色的“铁建金钥匙”企业文化体系,同时希望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让公司“经典诵读”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叫得更加响亮!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