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收藏|设为首页

银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7-10-16 来源:中国银监会网站 作者:中国银监会网站 浏览量:1975
摘要:

10月16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银监会党委坚决拥护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坚决拥护十八届七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一个领导着13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切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二是要做好银行业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依法加强各项监管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银行业稳健运行,全力做好十九大金融服务保障,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银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和氛围。

三是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精心设计方案,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的盛况,通过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班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渠道,以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资料,领会精神内涵。

四是要以十九大精神统筹谋划银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十九大的决策部署,结合银行业监管实际,提前谋划、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银行业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