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厦门翔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连续贷”业务首落地,支持集团中小企业降成本

时间:2018-10-24 来源:厦门翔业财务公司 作者:厦门翔业财务公司 浏览量:1581
摘要:

  9月26日,集团财务公司新产品无还本续贷业务“连续贷”正式上线,并成功为旅游传媒即将到期的贷款进行续贷,续贷金额300万。“连续贷”业务是财务公司积极响应银监会对无还本续贷类产品的支持,更是财务公司作为产业银行支持集团成员单位发展的新举措。该产品的推出,将有效缓解成员单位还款压力,降低集团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助力集团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
        什么是“连续贷”
        “连续贷”业务指在贷款到期前,财务公司对借款人进行审核评估,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不必筹集资金归还贷款,仅需归还利息,与财务公司重新签订贷款合同,由财务公司新发放一笔贷款用于归还即将到期的贷款,从而实现成员企业无还本续贷。该模式突破了以往续贷“先还后贷”的传统模式,即企业在贷款快到期前往往需要自筹资金进行归还,然后再从金融机构新借一笔贷款。在这过程中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手续和过桥资金拆借成本。“连续贷”的推出则可以有效化解到期贷款续贷的难题,并进一步降低成员单位融资成本。成员单位可以短期的贷款利率进行贷款,而享受的是中长期的资金支持,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流动资金的使用效率,更有利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连贯性。 
        哪些成员单位可以办理“连续贷”
        “连续贷”的推出旨在扶持集团产业内的中小微企业,因此申请连续贷的成员单位必须是符合国家工信部规定的中小微企业,此外还需满足几个基本条件:在财务公司有存量授信业务;近年来经营情况稳定,信用良好,还款意愿强;原贷款资金实际使用合法合规;在财务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用途合规无逾期或欠息的记录;在财务公司的短期授信额度不超3000万元。 
        成员单位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后,需在贷款到期前30天向财务公司进行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财务公司经过评估,对通过审核的企业,重新签订贷款合同,由财务公司在贷款到期前15天发放一笔款项,用于归还将到期的贷款。
        “融资难”“融资贵”长期困扰中小企业,然而中小企业在增加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从集团看,中小企业户数占也达到了80%。无还本续贷的推出,对支持集团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持续经营有着重要的作用。财务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明确立足产业,服务实体的使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未来财务公司将进一步结合集团成员企业的经营、融资特点,不断贴近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